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轉載:如何安裝market app 到 android 2.3 emulator

模擬器沒有 market app 總是有種空洞感, 茲感謝國外能人, 已能安裝在最新的Android 2.3 SDK.
真期待3.0 honeybomb 版~ 可惜還沒看到.
以下為安裝 market app 到 android 2.2/2.3 的安裝說明

1. Download and install Android SDK. 下載安裝 android SDK. (設定android emulator 教學如後 how to set up an Android Emulator)

2. 到目錄 …….\android-sdk_r08-windows\android-sdk-windows\platforms\android-9\images (預設資料夾, 多會在我的文件, downloads 資料夾內 SDK Platform Android 2.3, API 9, revision 1), 複製 system.img, 貼到 C:\Users\Username\.android\avd\Emulator’s name.avd





3. 下載以下三個檔案: Vending.apk, GoogleServicesFramework.apk and ADB.zip ;下載完解壓縮後將三個檔案放到 …….\android-sdk_r08-windows\android-sdk-windows\tools. (在 Android 2.3 SDK, adb files 被移到其他的目錄, anyway, 懶的深究, 照做可行就是了)

3. 按 Winkey+R, 鍵入 cmd 按 Enter. 叫出 command prompt DOS 視窗, 接著到以下目錄 …….\android-sdk_r08-windows\android-sdk-windows\tools (提醒, 按 cc .. (回上層目錄) 或 cd 目錄名稱 來移動).



4. 鍵入: emulator –avd tech-recipes –partition-size 100 and hit Enter ( tech-recipes 指的是你的 emulator 的名稱). 這個指令是叫出 android emulator. (請不要用SDK manager 來叫出android emulator, 會無法完成安裝.)



5. 再叫出另一個command prompt window (DOS 視窗), 到以下目錄 …….\android-sdk_r08-windows\android-sdk-windows\tools , 鍵入 adb -s emulator-5554 shell 並按 Enter

(模擬器emulator 要完全啓動完成, 並注意模擬器的編號 (多為5554) 鍵入 mount 按 Enter. 以下畫面會出現, 請找 /dev/block/mtdblock0 /system yaffs2 ro 00.



6. 鍵入 mount -o remount,rw -t yaffs2 /dev/block/mtdblock0 /system 按 Enter. 會重啓系統並進入 read-write 模式. (因為我們將要複製一些檔案到 /system/app ) 鍵入 chmod 777 /system/app 按 Enter. 接著離開, 鍵入 exit, 按 Enter. 流程會像以下圖示:



7. 此步驟, 我們將複製 Vending.apk 與 GoogleServicesFramework.apk 到 /system/app. 在第二個 command prompt window(DOS 視窗), 鍵入 adb -s emulator-5554 push Vending.apk /system/app/ 按 Enter. 同樣地, 另一個檔案也用同樣方式鍵入 adb -s emulator-5554 push GoogleServicesFramework.apk /system/app/. 按 Enter. 流程如下圖:



8. 現在,自 /system/app 移除 SdkSetup.apk (如果不移除, 下次SDK重啓會還原設定). 在第二個 command prompt window(DOS 視窗), 鍵入 adb shell rm /system/app/SdkSetup.apk , 按 Enter.



9. 關掉模擬器

10. 到 C:\Users\Username\.android\avd\Emulator’s name.avd 目錄並刪除下面二個檔案: userdata-qemu.img and cache.img. 啓動你的android emulator, 你會發現 Android Market 已經安裝成功了 ^^

轉載:http://dontung.wordpress.com/2011/03/14/hello-world/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vs 2010 標籤 規範需要加入 alt屬性 ie7狀態下

最近遇到一個問題, 就是標籤中的alt屬性並不會顯示在畫面中(我的環境是XP/IE7)
但是不加alt屬性, VS2008執行網頁時會出現警告如下
警告 1 驗證 (XHTML 1.0 Transitional): 'img' 項目遺漏必要的 'alt' 屬性。

google的結果如下,
alt的屬性在W3C定義中是用在當圖片無法正常顯示時, 用來替代的文字
我故意將標籤中的src屬性修改成不存在的檔名, 並定義alt內容如下
無法顯示警告圖示

執行結果(環境XP/IE7下執行)

1.JPG (2.25 KiB) 被瀏覽 146 次

但是經測試IE6, IE7, IE8後發現, 在IE6及IE8環境下的alt屬性會被直接當作title來使用, 但是alt並不是title
為了避免每當使用標籤時就會出現警告訊息及配合IE6/IE8的顯示方式(只有IE6/IE8會莫名其妙的直接把alt當title來秀...), 請使用標籤時記得加上
alt=""

若是有使用畫面說明的需求(如下圖), 請一律使用title屬性來達到需求, 不要直接利用alt屬性(因為IE7及其他瀏覽器並不會顯示出alt)

2.JPG (8.93 KiB) 被瀏覽 146 次

總結, 達到上圖中的效果, HTML語法應如下

*未考慮資源檔貼字

以上
三商電腦股份有

img 的 alt 屬性和 title 屬性的差異


img 可以下 alt 屬性,也可以下 title 屬性。兩者的差異其實很微妙…
alt 屬性是當這張圖被刪掉、叉燒包、網路壞掉等狀況,反正無法顯示時,顯示給瀏覽器及瀏覽者的「替代文字」( ALTernate text )。
title 屬性是當滑鼠游標移過去 (mouseover) 的時候,顯示在圖案旁邊的「標題」;很多標籤都可以使用這個屬性,例如 a 也可以。
當 img 只有指定 alt 屬性時,原本應該要在圖片變成叉燒包時才顯示出來。但 ie 卻把 alt當成 alt+title 來用,所以當圖有正常顯示的時候,也會把 alt 屬性的內容以 title 的方式顯示出來…

Meta 指令運用

meta 是用來在HTML文檔中模擬HTTP協議的響應頭報文,放於網頁中的與間。
meta 的屬性有name和http-equiv兩種,name屬性主要用於描述網頁性質並對應於content(網頁內容),以方便搜索引擎機器人(網站蜘蛛)查找及分類(目前幾乎所有的搜索引擎都使用網上機器人自動查找meta值來給網頁分類)。

  • 它必須放於與之間,主要用於本網頁的內容說明,以利自己或別人(搜索引擎)使用,另外也可以製造出一些自動翻頁等特殊效果。
  • http-equiv或NAME屬性,必須配合content屬性使用,兩者也可互替使用。
  • 後設語法標籤(META description tag)的用法隨各搜索引擎設定有所不同。
  • 有無Meta標籤,並不影響網頁正常顯示,其最大目的在於提供網頁各種資訊及產生特殊效果。
meta中最重要的是description(站點在搜索引擎上的描述)和keywords(分類關鍵詞)值的設定,因許多入口網站提供了搜尋服務,像是Google登錄了十億篇以上的網頁,Yahoo登錄了數百萬個以上的網站,但據估計仍不及網際網路上的內容十分之一。META標註指令就是用來協助這些搜尋引擎找到您的網站,讓其他的網友再透過這些搜尋引擎搜尋到您的網站,增加您的網站流量。 

讓搜索引擎容易找到您:

語法範例

網頁內文關鍵字,可使用中、英文均可

每個關鍵字用逗號(,)隔開;最好不要加上空白,例如:"key word keyword",因有些搜尋引擎會將它們視為三個不同的字,有些搜尋引擎會把它們當成一個字(視空白為一個字母)。理論上,您可以加上無數個和您的網頁有關的關鍵字。

阻擋所有的網路蜘蛛找到您:
name="robots"的屬性說明如下:

all:文件將被檢索,且頁面上的鏈接可以被查詢;
none:文件將不被檢索,且頁面上的鏈接不可以被查詢;
index:文件將被檢索;
follow:頁面上的鏈接可以被查詢;
noindex:文件將不被檢索,但頁面上的鏈接可以被查詢;
nofollow:文件將不被檢索,頁面上的鏈接可以被查詢。
語法範例



...

將上述起始的語法放置在網頁區段中,這個頁面就不會搜尋到,NAME的部份使用「robots」即可阻擋所有的網路蜘蛛,也可以指定特定名稱,例如Googlebot或Yahoo!Slurp,就可阻擋特定網站蜘蛛。CONTENT可指定noindex、nofollow等兩個屬性,noindex意指不可對本頁進行索引動作,nofollow指的是否可使用本頁的超連結再延伸出去擷取搜尋。

標示網頁語言文字編碼:
  
  1. Content-Type 文件內容格式
  2. text/html 純文字/超文字
  3. charset 字元組big5為中文繁體大五碼,如用iso-2022-jp是指日文
網頁自動更新: 
上例為每15秒自動重新整理(refresh)網頁一次。您若希望網頁每五分鐘自動更新一次,就設定CONTENT="300"(5x60秒=300)。 

自動轉址功能:

如果您須要進入網頁的訪客自動被導引至另一個網址時,就可利用網頁自動更新的語法做自動轉址的動作,如下:
 
如果您要顯示網站搬家訊息給訪客,可以設定停3至10秒以便顯示一段搬家訊息後再轉址,也可以設定為0秒,立即轉址。

網頁有效時期:
 
Expired 網頁終止標示
01-jan-2002 00:00:01 詳細日期時間

網頁完成時間:

 
Creation-Date 創作日期標示
01-jan-2001 14:41:01 詳細日期時間

網站相關內容描述:
 
Description 內容的主要描述

標示網頁作者:


標註本網頁作者姓名等資料 

用何編輯器完成的網頁:
  1. 標註本網頁作者姓名等資料
  2. Generator 編輯器
  3. Mozilla/3.0Gold(Win95)[Netscape] 編輯器等版本說明
進入或離開網頁、網站時的特效(限IE使用):
  1. http-equiv="Page-Enter是進入本頁、Page-Exit是離開本頁、Site-Enter是進入本站、Site-Exit是離開本站"。
  2. content="revealTrans(指定換頁特效)、blendTrans(設定換頁特效為"混合")。
  3. Duration=設定特效持續的時間(秒),建議在3-5秒之間。
  4. Transition=以0-23代替特效,如附表及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