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2016 淘寶】淘寶 集運 交易關閉 已付款 ,日期:2016/03/18,馬雲我生氣了

關鍵字:海外物流訂單、集運、已付款、突然 交易關閉、倉庫、淘寶

我的問題:

我買了一個商品,選擇了集運

解說一下付款程式,

1.你買了商品後,先必需先付商品款項$$

2.淘寶已確認付款(商品)

3.廠商把貨運到了倉庫

4.此時,要另外付 轉運費$$ ,這個是把商品轉運送到台灣 7-11
 PS.這筆款項跟商品款項是不一樣的責任,因為賣家送到倉庫就不關他的事了
   此時你付款(倉庫)項是給倉庫物流公司的

5.我首次先付商品錢,OK,我之後要再付倉庫錢(轉運費)24小時內我付完款,我上網查看狀態(倉庫)未付款,我原本訂單被(交易關閉),多了一張新訂單,並要我支付轉運費,此時我火大了
  PS.內心說了一句(>_<): 馬雲你的團隊到底有沒有在把關
馬雲os中  如下圖:
一個員工會離職,不是:心委曲了
一個買家在唸我,不就是:魔鬼藏在細節裡


一、我2016/03/14已透過7-11 付款(商品款項$$)  
  PS.透過 7-11 代碼繳費(要再另付 15元 -轉帳手續費)  金流程序是:透過7-11 到玉山,玉山再轉給支付寶)

二、(繳 倉庫 轉運費)我 2016/03/18 上午,產生7-11付款代碼,這個代碼是付(轉運費$$)必需要在24小時內付款,如下圖

我如圖「日期及時間內」,到7-11 付款了,如圖下:

我開開心心付了款,回家上網看,居然,居然,我原本付了倉庫款項,被被...交易關閉

那一瞬間我以為我眼花,居然 多了一筆要我付的訂單(倉庫款項-支付轉運費)

如下圖:

此時我去看我的支付寶網站狀態:有一筆要退款項目,要退到我銀行去,解說一下,意思是我19點43分透過7-11 付款,支付款在19點48分就凍結這筆金額,然後支付款說退款至銀行(玉山銀行-->再到我設定的退款銀行帳號),太有問題了,7-11 就不應該讓我在繳費代碼出現繳費單,讓我去繳費,然後又被淘寶退款,什麼東東>..<
如下圖:


(账户余额  不可用余额 25.25 )

重點是,無故退款就算了,主要因為退款要另外扣10塊手續費,然後我要重新產(新單)支付轉運費7-11 繳費代碼,還要(乾 四聲)要另外再付7-11 15塊轉帳費

2016/03/19 目前先總結一下:

今天是假日,我必需星期一再打電話去台灣淘寶客服問,這是什麼狀況>.<

我的倉庫存貨日期快到了(只有免費20天),真不知道該怎麼辦,若你沒付轉運費,你的商品放倉庫超過20天,第21天開始,商品放倉庫多一天就要多付1塊錢人民幣

回報:2016/03/19 23:23 自動新產的訂單被交易關閉,看起來似乎,物流公司,有一個固定時間,不然會關閉交易,也不管7-11 你是不是在24小時內繳款了,7-11也不管是否訂單關閉,最好大家,要7-11付款時,當下再確認 訂單是否有效,因為我注意7-11代碼要在24小時付款,沒注意到倉庫(轉運費)訂單也可以被物流公司取消。

提供相關連結:

1.支付寶 網站:https://www.alipay.com/
PS.台灣人要買淘寶,透過玉山銀行 註冊 連結 支付寶帳號,然後支付寶連結 淘寶網,要註冊玉山銀行簡略相關資料,填寫資料內容:「你退款銀行帳號,要關連淘寶帳號」

2.玉山銀行 WEBATM  相關說明:www.esunbank.com.tw/event/webatm/TaobaoFAQeasy1/easywebFAQ1.html
PS.別看到ATM  就以為只有ATM ,只要是淘寶付款/退款相關說明,就可以在這看到

3.玉山銀行 更換退款銀行帳號網址:
https://payment.esunbank.com.tw/oPay/Refund/ModifyRefundInfo.aspx?IcpNo=Alipay

4.台灣淘寶 客服:
02-7706-3088 週一到週五 9:00-18:00 (例假日休息)

5.若你不想打電話,可以透過淘寶海外線-線上網路客服詢問(俗稱:「在線雲客服」)
連結:http://service.taobao.com/support/main/service_route.htm?spm=0.0.0.0.5hTIU6#cn-online
服務時間跟第四點一樣(02-7706-3088 週一到週五 9:00-18:00 (例假日休息) )

45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最後怎麼解決?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法1:打電話給客服反應,他就會退你完整金額,要打給台灣客服才有人,因為我是台灣人
      作法2:自認倒楣,自從吸收手續費...

      PS.下次只能自己多要注意,淘寶已有這個問題很久,卻都是沒解決

      刪除
    2. 我剛來了2197,結果其中一項商品卻關閉交易怎麼辦?

      刪除
  2. 請問打給克服要跟他說什麼?因為我今天也遇到同樣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就跟他說:我付款後,卻發現訂單關閉,搞什麼鬼丫,還要我扣手續費10元,才把錢轉到我的銀行內,這不是我的問題,是你們系統的問題,你們要給我處理,我不願意扣手續費,以上「要」很生氣的回答!

      刪除
  3. 天啊,我今天也遇到同樣問題
    所有東西我選擇合併付款,去超商代碼繳費
    回到家用手機看,待付款那是空白了,但待發貨還有其它地方也都顯示空白
    按“所有訂單”一看,我全部訂單都被淘寶交易關閉
    瑪的……那幹嘛還叫我要期限內繳費完成呢
    一付完錢就變成交易關閉嚇到我了
    讓我求助無門……幸好看到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完完全全都是「對岸」跟我們的7-11 付款機制沒有同步..
      7-11 沒有辦法使用者要去付款時,即時去對應淘寶狀態

      這是或許騙手續費的好方法 10元 抽成

      刪除
    2. 我目前遇到相同的問題
      我還以為是我這邊的問題 我確定她會退回前後
      我又去會了一次"倉庫到台灣"的運費
      結果一樣又交易關閉
      我的東西現在在倉庫,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讓我的錢回來 並且再把錢給他們
      然後讓我趕快拿到倉庫的東西
      我也不想付什麼手續費 已經兩次了 被亂扣
      東西在倉庫剩下14天..

      刪除
    3. PEI 您好:
      推薦 你白天直接打「台灣淘寶客服電話」,因為我想你已經很火大了,另外匯款盡量在白天操作,因為台灣轉到「內地」晚上轉帳的問題很大,而你目前商品就卡在「倉庫的轉運費」還沒付,所以拿起你的電話播打比較快,至於你的被扣2筆在淘寶的退款錢,至少要1個禮拜才會回還到你的銀行。

      刪除
    4. 我是商品繳費了 我繳了四千多 然後買了大概五間店 可是只有一間店的交易關閉(他說超時 但是我確實有在時間內繳費) 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道還會寄來嗎 因為我確實是有付錢的。

      刪除
    5. 交易關閉..等著退款到你的銀行帳號
      另外加扣10元退款手續費..
      你只要重新再開一個新訂單..再去匯款..
      請匯款盡量在中午或白天做這件事.內地那邊作業有時差

      我知道確實在7-11 時間內匯款..但收錢的大陸.
      台灣收錢..再轉大陸..為什麼要這麼做..
      所以台灣只是仲介而己...所以作業流程還是會 follow 內地
      GG了..原來因為洗錢防制法..ooxx.. 每筆錢都要有記錄查帳<---開玩笑的 @.<
      以上就醬

      刪除
  4. 我不是用7-11怎麼辦我是用網路匯款
    結果匯完竟變成交易關閉
    怎會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到問題到現在 淘寶一直還沒解決...
      如果你也是匯完後變成交易關閉,也是一樣,打電話去客服,要生氣的語氣
      ,非常生氣的說話,但你知道客服也是最可憐的,客服一樣會幫你處理...只能退錢不扣手續費.這來來回回會花點時間,有台灣淘寶客服但也是大陸人接的電話...人生丫

      刪除
  5. 好在有看到您的訊息,才知道我不是個案,稍早有留言給物流商也不知有沒有用。
    可否順便請教您,如果我淘寶申請退款(當初是全家繳費),我的支付寶沒有綁定銀行卡的話,錢會退到哪裡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我在您的文章連結找到解答了,謝謝您,很有用的文章!

      刪除
    2. 我只是過來的經驗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感謝您的回覆 ^_^

      刪除
  6. 您好 我昨天(週五)晚上一拍完就出門繳費 中間不到半小時 繳完錢居然關閉交易 訊息說隔天晚上會退款到玉山 可是剛剛去查沒有退, 是因為週末嗎? 您的經驗是週一才退嗎? 還是我必須打去淘寶他們才會退我? 真的很無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是打電話到客服,他跟你說會退款的話,我猜應該是遇到假日,理論上都會順延到星期一才會匯進來,必竟客服有些是大陸人,他們根本不知道台灣銀行是不做轉帳,都會順延到星期一才會匯進來!

      刪除
  7. 你好=___= 我剛剛付款完711代碼繳費才發現交易關閉了....請問錢會在哪裡呢? 我找來找去支付寶餘額都是0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報歉回覆晚了,我的文章應該有圖,流程會退款發還銀行,銀行會再退到你的帳戶裡,會有兩道手續,並且扣退款需外加扣 手續費10元,超坑錢的!

      刪除
  8. 雖然物品已到倉庫,可是這筆交易就不能使用了嗎?
    我的確認收貨剩三天...
    我10/18開始有這個狀況持續到今天,10/16物品就已經入庫了,而且我20號就付款一次了卻被取消和退款,真的好生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收貨剩三天,你就要趕去另一個「新的」開付款訂單,不然你的貨超過收貨日放在倉庫,妳就會每天多付 1塊人民幣 寄放費用,要不然只就整筆取消了,避免還要繳更多錢(要注意),要不就在白天時播打淘寶台灣客服電話,要花點時間去處理,小錢還好,大錢就麻煩多了...淘寶真糟糕

      刪除
  9. 請問你跟客服說退款的時候是退到你原本的帳號還是可以跟他說你要他退到哪個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匯款前,應該有一道手績,就是一定會跟玉山銀行認證「你自己所屬銀行帳號」,它會根據你那時候註冊的那個銀行帳號 退款匯進去!

      刪除
  10. 今天用famiport繳費完
    回去才發現訂單關閉
    目前有顯示退款中
    但之前拍了快一百人民幣也是這樣
    顯示退款中後
    錢就不見了
    也沒有入帳
    想請問這個時候錢該怎麼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退款中...代表淘寶在準備退款到台灣,台灣的玉山銀行會再退款到你跟玉山確定的銀行帳號裡,我想應該退款流程至少1個禮拜,如果不放心,可以連繫客服,本篇內容有客服電話或線上連絡客服方式。

      刪除
  11. 11/29碰到一樣的問題 我來簽到
    是這樣的我在昨晚下標一樣東西
    今天中午拿著繳費代碼去超商繳費很順利 沒碰上什麼問題
    回家後查看發現交易被取消 問賣家他們也說沒收到款
    回頭查看支付寶的帳單 才發現款項卡在玉山銀行發不出去
    至於到底為什麼發不出去 我還不知道原因
    初步判定是因為我下標的商品在我結單時處於活動特價
    可是超過特價期限就被系統自動取消訂單
    衰小的是 我從下訂到付款 也12個小時不到 就這麼被取消了真的很幹

    最後兩點抱怨一下淘寶的機制:
    1.這次我碰到的問題是我在下標時商品特價, 但在付款時特價已過導致玉山銀行那邊轉帳失敗(應該是金額不對或是交易取消訂單沒了的關係) 這樣的運作機制跟台灣露天很不一樣, 因為露天很重視"棄標"這個東西, 也就是說, 露天基於一個"下標即購買"的原則在運作, 所有講定的交易內容都在下標這個動作發生的同時不能再做更動; 可是淘寶不一樣, 對淘寶而言, 我們所謂的"棄標"是十分尋常的事情, 甚至很多店鋪把棄標退貨做為核心服務之一, 因此, 淘寶會以付款這個動作, 作為交易內容不得更動的臨界點. 這點是我所能理解, 但依然無法接受的哈哈

    2.第二個就是超商付款的運作, 沒辦法跟淘寶系統同步的情況, 也就是前面好幾樓都在提的, 我相信這是技術性問題, 是能夠被解決的. 我已經向支付寶發出一封正式的回饋函件, 如果這個情況能得到改善的話, 相信一定會造福不少淘寶新手, 我是不介意每一次超商付款前都要上網查訂單是否還存在啦, 我是希望和我一樣, 第一次使用超付的同胞們, 能夠避免掉這些麻煩, 說實在的手續費那些我也沒在care的, 我賭爛的是, 想買的東西漲回原價讓我不想買了

    最最後想問一下版主 款項要怎麼退回來?
    我的支付寶沒綁銀行或信用卡 繳費也是到超商直接輸入代碼繳

    感恩﹑謝謝撥冗看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才才發現,你的留言被blogspot 歸類到垃圾信,我剛才才把留言拉出來,
      另外報歉,我剛才發現你的留言:

      第一、感謝您為購物人們出力,相較之下我太窄了~您跟淘寶提出正式函件
      第二、沒有衰小的人,是系統的問題
      第三、我想應該超多人有這樣的問題,技術性的問題我想沒有 大人物出來喬,很難通...
      第四、淘寶透過7-11,再透過玉山銀行做中繼站,所以玉山銀行會跟使用者約定一個銀行帳號,退款也是在你跟玉山銀行的那個約定退款帳號...

      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您好,我使用全家代碼繳費方式,需於20日晚上11:5X分前繳款,我於晚上七點多繳完,回家後從手機看只有轉運費顯示已付款,而訂單卻顯示待付款,最後今日遇到被 “交易關閉”的問題,但我已經先付款了,我聯繫賣家,賣家說我沒付錢,叫我重新下單,這樣該怎麼辦,我原本付得錢要怎麼拿回來阿....��������

    回覆刪除
  15. 我在228假期中也遇上了一樣的事故,真是嚇到了,剛問淘寶客服,表示真的很生氣,訂的貨其中一件遲遲無法合單,自己要聯繫客服商家轉運商,都說不知道,終於堅持找到貨了,卻碰上在期限前付帳了,高興著等貨要來,上網一看才知道交易關閉??????真是要瘋了,留言給淘寶客服,表示很生氣等等,他,建,議----你可以去別家買啊!,真是好樣的!等下立馬打電話給台灣淘寳,謝謝您的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要你去別家買,事實上買哪一家都一樣,付完款後「交易關閉」出現(只要你沒符符大陸關帳機制時間就會出現),投訴給客服也無可奈何,誰叫是台灣人要買內地的東西!只是蠻奇怪的,水果日報都沒有在報這件事!

      刪除
  16. 你好 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匯款之後
    今天才發現有兩個訂單交易關閉
    但是匯款的金額有包含兩個訂單

    問淘寶買家他們很像也不知情
    都說沒有我的訂單

    這要我是直接打給玉山銀行的服務人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廠商只看在大陸的錢,看不到台灣的現金流狀態
      你要直接打給玉山銀行...另外再打電話去台灣淘寶客服講有這種問題.

      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我也是遇到這個問題阿!!!!
    超商付款完後發現交易關閉了
    雖然支付寶有通知退款在(21號)會退成功 但是我今天(22號)晚上去查餘額 根本沒有收到退款阿!!!
    是還要一點時間才會入戶頭還是我乾脆去問玉山客服阿?
    還是窮學生很怕收不到錢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退款至少7天...可以跟客服確認一下

      刪除
    2. 後來有問過玉山銀行了 他說退款成功...可是帳戶還是沒有看到那筆款項

      刪除
    3. 還是我要打電話問啊?可是要打給台灣淘寶客服?

      刪除
    4. 你打電話玉山銀行..刻對 退款銀行帳號

      刪除
  20. 我今天也遇到依樣問題,打趣淘寶客服,有點生氣的說話,但他們說退款已在處理,但不確定是否會扣手續費,要看玉山???請問我只能自行吸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系統問題,如果沒退扣手續費.可以去消保官申訴

      刪除